副会长欧阳浩开讲法务风险防范 创投法学研究会服务亦庄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9月3日下午1:51 作者:管理员

8月29日,北京市创业投资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君联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法律顾问欧阳浩先生在亦庄国际中心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所辖企业讲授《公司设立、变更、退股的法律问题及风险防范》,开启了北京市创投法学研究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执行“法律服务进企业”项目的第一讲,标志着研究会服务开发区工作的正式启动。

2018年第二季度,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发展服务局牵线搭桥,北京市创业投资法学研究会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特色产业园发展联盟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在经济开发区特色产业园内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项目。该项目将对企业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推进投融资运营健康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并为创业投资法学研究会提供丰富的实践与研究素材。

 

本次培训得到了北京市创业投资法学研究会和开发区企业发展服务局双方的高度重视,创投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黄乐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发展服务局张妍主任出席了本次培训,双方在培训现场就该项目下一步在园区企业的落实再次进行了沟通。

 

本次培训课程的主题为《公司设立、变更、退股的法律问题及风险防范》,欧阳浩副会长从企业设立的法律问题谈起,讲解了股东人数、股东结构如何确定这类多数企业都关注的普遍性问题,还谈到了“投资时如何实现溢价增资”、“如何实现员工持股”这类快速发展型企业特别关注的问题;接着,欧阳浩老师还讲授了公司设立后“股权转让”、“知识产权”、“公司重组”等法律问题;最后,欧阳浩老师就“股东退出及公司清算”环节的问题进行了精彩的阐述。

培训后,企业学员们也就企业遇到的创投法律问题,踊跃向欧阳浩副会长提问请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