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创业投资法学研究会互联网金融法律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下午1:27 作者:管理员

北京市创业投资法学研究会互联网金融法律专业委员会于2019年11月30日成立。

互联网金融法律专业委员会是北京市创业投资法学研究会下设的分支机构。其宗旨是团结理论界和实务界专家学者,围绕互联网金融行业法治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综合性研究,推动治化水平的提升。在北京市创业投资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上,北京市法学会一级巡视员贾沫微与北京市创业投资法学研究会会长夏利民一并为该专业委员会成立揭牌。

北京市创业投资法学研究会互联网金融法律专业委员会班子成员组成为:主任黄乐平;副主任侯成训;秘书长戴伟;副秘书长王风和、伊然、刘元兴。该专业委员会由47名委员构成,既有来自学界的学者,也有来自司法实务界的专家。该委员会主任委员黄乐平表示,该委员会成立后,将就如何积极研究和跟进国家相关法律和政策走向,引导会员和合作单位正确理解和把握,有效地防范和规避风险等议题作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全力推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法治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