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拟开展益助中小型企业法制化发展计划

发布时间:2018年7月11日下午1:01 作者:管理员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明确提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 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中小企业的发展进一步突显其重要性。保障初创期中小企业的平稳发展,防范法律风险显得尤其重要。

中小企业因企业管理随性、计划性弱、风险防控意识差、员工执行能力不到位等原因,导致了企业内原本可以较易预防和解决的法律问题趋向恶化,甚至让企业遭遇重大损失。由于资金短缺,无法为企业聘请专职法律顾问,使得法律风险进一步扩大。因此,中小企业急需要一套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体系。

自成立以来,北京市创业投资法学研究会在亦庄经济开发区与众多特色产业园区及政府机构紧密合作,就如何配合双创活动帮助创业企业控制法律风险的事宜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并与多个园区合作通过培训、研讨、解答咨询等多种方式,为相关机构提供了法律服务,并获得了好评。因此,学会拟进一步开展益助中小型企业法制化发展计划,利用学会在创业投资领域的理论及实务优势,为市内创业创新产业园区及中小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同时积累一线法律素材,亦将为创业投资领域法律研究产生良好的推动作用。目前,该计划已经获得北京市法学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