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乐平副会长参加亚洲国际学校大会并做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下午3:28 作者:管理员

黄乐平副会长参加亚洲国际学校大会并做主题演讲

2019年10月24日下午,2019亚洲国际学校大会在深圳拉开了序幕,RAISE汇客室在香格里拉酒店成功举行。来自国内知名国际学校、教育集团和相关领域企业的重磅嘉宾们,就“国际学校还值得投吗”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在圆桌讨论中探讨了当前国际学校市场的投资与发展问题。
近年来,国家在民办教育领域的政策已经形成一个多维度的体系,教育党建、分类登记、部际协调等方面的规定都在引导国际学校未来的发展规划。此外,业内教育公司盈利情况几家欢喜几家愁,也影响着国际教育市场的资本动态和企业发展。

在闭门会议中,北京市创业投资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义贤律师事务所主任黄乐平受邀发表主题演讲“民办学校法律风险与防控”。

他以中国裁判文书网2016年以来所涉及的民办教育案例做了大数据分析,分析了民办学校法律风险的特点以及争议纠纷的主要类型。他指出,2013年以来,中国民办学校的法律纠纷数量呈上升趋势,教育大省的民办学校法律纠纷比其他地区更多,其中,合同管理是民办学校面临的最主要法律风险之一。他还以案说法,指出如果纠纷处理不当,将给学校带来诸多不良影响。最后,他就民办学校如何应对法律风险开出了良方,通过合规体检了解学校法律风险状况、因地制宜构建民办学校法律风险管控体系、加强专业合规部门建设与全员法律风险防控意识提升以及加强与行业协会、主管部门良性互动等。

本次会议内容精彩纷呈,与会嘉宾围绕会议主题做了多个精彩的演讲。义格教育集团董事兼CEO潘佳发表了主题演讲“分类管理时代的学校改制路径”、 北京新府学外国语学校创始人&拼图资本联合创始人卢振虎发表主题演讲“国际学校盈利空间拓展”、 中锐教育集团董事长钱建蓉发表主题演讲“国际化学校行业投资展望”、 枫叶教育集团副总裁&中方课程校监陈林生发表主题演讲“集团校如何扬长避短”、 大连王府学校总校长&法政国教助理总裁刘舒婧发表主题演讲“新校筹办的注意事项”等。